【九叔逝世】近年交捧孻仔羅守耀 醉心電影 充當家族大公關

2020-01-10
已故「九叔」羅肇唐,人稱「當舖大王」以及「中環釘王」,他能為家族帶來千億資產,人生大概做好了典當及買賣物業這兩件事,相比其他大孖沙更專注本業。他有別於其他知名富豪,例如李嘉誠將長和及部份非上市公司資產分別分給李澤鉅及李澤楷,而「四叔」李兆基則將中、港兩地業務分給李家傑及李家誠,清晰的分工安排讓子女避免日後爭拗。羅肇唐的五名子女,則幾乎全線all in於物業買賣。
相關新聞:【九叔逝世】梁志堅:羅肇唐是受人尊敬的前輩 「個個都好俾面佢」
1578388502_1d8c
 
羅守耀曾擔任杜琪峰旗下
 
長子羅守弘、次子羅守輝及孻子羅守耀三兄弟,均是香港物業市場的活躍分子,他們各有所長。長子羅守弘為建築師,早年甚受父親器重,常陪伴父親出席賣地場合,當年亦是裕泰興集團主要發言人,其後專門幫手在家族重建物業繪製圖則,不過自97金融風暴後,裕泰興掌舵人漸交予孻仔守耀。其後守弘則經營「紅茶館」酒店及服務式住宅及以「文化村」為名的護老院。至於羅守輝則透過自己公司進行買賣。三兄弟近年是各自操盤,似是各有各做,而女兒羅詠逑亦有透過裕泰興持有物業,與羅詠璇較多參與慈善活動。
羅肇唐於2000年時已處於半退休狀態,羅守耀於2002年接受本報專訪時曾經提到三兄弟當時的分工。羅守耀當時說,大哥羅守弘大學念建築,並為則師,故負責建築及規劃項目;二哥羅守輝則管理系畢業,專管財務。而他本人就讀與公共關係與傳媒有關;而家族成員均害怕面對記者,怕講錯說話,所以面對傳媒則由他負責。他又提到,閒時四父子會一起進餐,但絕少會邊食邊談生意。
相關新聞:【九叔逝世】靠物業典當轉型發大達 羅肇唐向子傳承:買樓勿借盡
 
三兄弟當中,大哥及二哥非常低調,羅守弘除了是羅守弘建築事務所的董事之外,亦經營紅茶館酒店或服務式住宅,同時亦以「文化村」品牌從事安老業務,包括長者復康用品及護理安老院。
羅氏部份家族成員亦自設地產公司,如次子羅守輝本身修讀工商管理,開設尖東置業經營地產投資,於2003年接手新光戲院後,多次處理租約續約問題上,每次均因戲院結業危機而見報,卻能每次成功續約,更曾由時任特首的曾蔭權出面化解新光戲院危機,租金逐步由2002年的20萬元,增至月租百萬。另一成為新聞主角的事件,要數2011年曾指控其皇后大道中118號物業門外報攤阻街,要求推翻食環署決定不果。
羅守耀作為裕泰興的「公關大使」,除了為裕泰興進行數以百計的物業買賣之外,他早於大學時期便修讀電影,曾購入銀河映像,曾擔任杜琪峯旗下《黑社會》及《黑社會以和為貴》的出品人兼監製。2005年首次執導電影《非常青春期》,隨後執導作品包括《戀愛初歌》、《黑拳》、《奪帥》、《短暫的生命》、《惡胎》、《殭屍新戰士》《滅門》及《衝鋒戰警》等。有指他曾經被人企圖綁架,最終虛驚一場。他最為人熟悉的事件是2001年,裕泰興入稟向鍾鎮濤及其前妻章小蕙追債2.5億元,雙方引起一連串口水戰,而接連登上娛樂版頭條。
至於羅肇唐膝下兩女兒,長女羅詠逑1981年下嫁《塑膠大王》李世奕兒子李沛華,當年盛大的千人婚宴,據悉,首富李嘉誠及合和胡應湘父親胡忠都被邀請出席婚宴。次女詠璇下嫁東方報業創辦人馬惜如兒子馬廷輝。

-------其它相關資訊------

【九叔逝世】靠物業典當轉型發大達 羅肇唐向子傳承:買樓勿借盡

老牌地產商「九叔」去世 傳奇一生擁逾千億資產

屏東當舖 永豐當舖轉自網路新聞提供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