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4絕技 建仔大躍進 「先發有望」

2016-03-21

伸卡犀利 球速153 K功強 夠穩定

 
 
 
王建民昨天1局初登板就連飆3次三振,嗨翻半夜看球的台灣球迷。美聯社

【謝岱穎╱綜合報導】王牌回來了!參加皇家隊大聯盟春訓的王建民,台灣時間昨凌晨先發對上遊騎兵,拿手的伸卡球再度發威,投3局首局就連飆3次三振。重生後的建仔除找回過去動輒153公里的球速、重如保齡球的伸卡2項武器外,也進化出平均每9局可送對手8次三振的強大K功,另外至今只投出1次四壞球,讓對決打者頭痛。建仔昨出色表現獲皇家總教練約斯特好評,點名他是先發投手輪值人選之一。速球、伸卡球、K功及穩定性,將會是建仔重返大聯盟的4大王牌武器。

 

建仔1局下初登板就三振3名打者。翻攝畫面

王建民(36歲)昨天凌晨隨皇家隊作客到德州聖安東尼奧的艾拉摩巨蛋球場,先發對上遊騎兵,伸卡球再度發威,投3局首局就連飆3次三振,共製造6次滾地球出局,雖因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太近,挨了一記2分彈,失3分中有2分責失,但整體表現還是受到皇家總教練約斯特(Ned Yost)肯定,點名建仔是球隊先發投手輪值的人選之一。 
王建民在相隔一年後再度先發,昨一共用了48球,有38顆好球,好球率是驚人的79.2%。 


比巔峰時期更厲害

王建民一共面對15人次,從未出現過3壞球,尤其伸卡球沒有任何一球偏高,1局下靠著伸卡球與今年重新使用的滑球,就飆出3次三振,表現比他在洋基巔峰時期更厲害,更讓半夜收看球賽的台灣球迷大為振奮,ptt網友hawaii987說:「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電視。」
建仔的失分出現在2局下,先是隊友傳球失誤被攻佔二壘,造成失分,接著挨遊騎兵捕手奇里諾斯(Robinson Chirinos)一記右外野全壘打,再失2分。但這一轟可說是非戰之罪。 

近萬球迷湧棒球板

艾拉摩巨蛋雖是多功能運動場,但原本就以美式足球場地來規劃,場地呈長方形,在這次改裝成大聯盟熱身賽場地之後,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僅83公尺,比大聯盟主場中全壘打牆距離最近的芬威球場還短了9公尺。
度過2局的難關後,建仔第3局主攻伸卡球,雖然被敲1安,但還是靠著拿手的滾地球解決3名打者。這一戰讓王建民評價更高,這次出賽也因為有直播,在國內掀起一波高潮,凌晨3點開播的比賽,ptt棒球板最多竟同時有近萬人上線。
今年建仔轉戰皇家在大聯盟熱身賽出賽5場,投9局,失4分中有3責失,防禦率3,只投出1次四壞球,有8次三振,而他8年大聯盟生涯中,平均9局僅三振對手4.1次,今年表現令球隊教練、媒體及球迷大為驚奇,彷彿看到更進化版的王牌。
今年初,堅持永不放棄的王建民透過好友中信兄弟投手鄭錡鴻的介紹,在德州的渥佛斯棒球學校接受名師渥佛斯(Ron Wolforth)的指導,36歲的建仔抱著「已經不會更糟了,何不嘗試看看」的心情前往。 

「球場浪人」不放棄

渥佛斯從強化王建民的下半身做起,熱身賽時展現成果,前次出賽他飆出95哩(153公里)速球,速球平均球速大約148公里,去年同期,他連145公里都投不太出來。
2006、2007年王建民在美國洋基創下連2年19勝佳績,接著腳傷、手傷開刀,身手不復以往,幾年內轉戰大、小聯盟,先後待過國民、藍鳥、勇士、紅人、水手、白襪及現在的皇家等隊,昔日的王牌可說是淪為「球場浪人」,這段期間也有人建議他往日職或回中職發展,但建仔就是不放棄重回大聯盟的堅持。 


藉滑球提升三振率

建仔的右肩在2009年動過手術,之後一直有後遺症,在調整後,多運用下半身力量,大大減輕手臂負擔,因此他今年在練投後,手臂已經不再疼痛,決定重拾2005年上大聯盟時僅次於伸卡球的武器──滑球,這使得他的三振率大幅提升。
昨天凌晨王建民首局就連飆3次三振,ptt棒球板光是建仔的1次三振,就可以洗掉5、6頁的推文,網友ya21說:「青春彷彿回來了。」 



徐先生 46歲 電子業

【球迷喊讚】進步神速

很開心看到他又回到之前的水準,也蠻意外他進步這麼快,他今年已經36歲,如果身體健康,再投個2~3年應該沒問題。 



林先生 28歲 醫療業

熬出頭了

建仔是很有毅力的球員,浮沉這麼多年終於讓他熬出頭了,期待建仔今年可回到大聯盟,讓我重溫過去熬夜看球的時光。 



楊智麟 24歲 老師

期待再起

從國中就看王建民比賽,以前都會蒐集他的商品,凌晨3點特別起來看他比賽,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再買他的球衣。 



李佩樺 17歲 學生

永不放棄

一直覺得王建民很厲害,他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很讓人感動,值得我們學習,我希望他能愈投愈好,早日重回大聯盟。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