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酸 肉身護女 母遭巨輪輾斃

2015-05-04

這樣的母愛令人動容!宜蘭一名媽媽前晚騎車載兩歲女兒外出買便當,未料在離家不到一百公尺的路口遭曳引車撞倒,媽媽被輾斃前緊急把女兒抱在懷裡,並躬起雙腿將女兒緊緊包住,然後任由車輪輾過自己,女兒因此幸運逃生,但媽媽骨盆碎裂喪命,她嚥氣前還問:「我的小女兒呢?」女童在醫院不知媽媽已死,天真地問:「妳有看到我媽媽嗎?」令人鼻酸。遭輾斃的婦人童雲英(二十四歲),四年前從越南嫁來台灣,與林姓丈夫(四十一歲)育有一名兩歲大的女兒,一家三口住在蘇澳鎮中山路一間小平房,兩人白天都在工廠上班,女兒則委託附近的祖父母照料,晚上下班再接回。而肇事的曳引車駕駛蔡明志(四十一歲)未酒駕,警方研判是因曳引車頭過高造成視線死角釀禍。
檢警調查,前天晚上六時許,童婦騎車載女兒到附近夜市買晚餐,行經中山路二段時,因該路段車流大,她停在路口等候,等車子變少時打算左轉。

曳引車右轉撞騎士

檢警指,童婦車子才剛起步,就被後方要右轉的曳引車撞倒,童婦慘叫一聲,發現人快被捲入車底,急忙將站在機車前座的女兒抱進懷裡,然後雙腳彎曲,用肉身緊緊包住女兒,任車輪輾過她的身軀。
曳引車駕駛發現車輪壓到東西,急忙下車,發現一輛機車卡在右前輪,一名婦人和女童倒在車身中間,全身都是血。附近民眾也上前察看,童婦奄奄一息抱著女童,女童受到驚嚇大哭,現場刮地痕跡長達十八公尺。
路人將女童拉出車底送醫,童婦因疼痛不停在地上打滾,死前感受不到女兒在懷裡的溫度,以為女兒也遭不測,不斷問:「我的小女兒呢?」童婦的丈夫趕到場,見妻子慘狀,當場癱軟痛哭:「怎麼會這樣、我該怎麼辦?」

肇事者:沒看到車

警方說,童婦因骨盆腔碎裂、大量內出血,送醫途中傷重不治,女童的身體及雙腳有挫傷、擦傷,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她不知道媽媽已過世,仍天真問護理師:「媽媽去哪裡了?什麼時候來看我?」
肇事司機告訴警方,他駕車先到信大水泥蘇澳廠卸貨,打算趕往蘇澳港載煤炭,經中山路二段時並沒有看到童婦的車子。
肇事司機說,車子壓到異物發出聲音,他以為輪胎爆胎,下車才驚覺闖禍了,偵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察官訊後以兩萬元交保處分。

應保持3公尺距離

新北市交通大隊提醒,大型車因車體高,容易有視線死角,機車或行人最好與其保持三公尺以上的距離,平常也不要騎在大型車四周,以免因吸拉氣流導致重心不穩摔車,停車最好也不要停在大型車前。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