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 傳採用英特爾晶片

2014-12-02
英特爾(intel)月前才剛發表智慧手環MICA,展現進軍穿戴式裝置的企圖心,又傳出將取代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德儀),成為第2代Google Glass晶片供應商,並將致力擴大其商務應用。
英特爾營運前景隨新產品陸續問世改觀,今年股價漲幅達43.5%,上周五上漲近1%,續創近14年新高37.25美

與Google強化合作

創投公司Emergence Capital Partners合夥人斯潘(Kevin Spain)表示,英特爾這次的動作傳遞出一個積極訊息,不只是與Google眼鏡相關,而是與整個穿戴式相關。
此外,英特爾與Google近來持續擴大合作領域,此前,Google伺服器採用了英特爾晶片,並共同合作提升android、chrome作業系統,Google的自動駕駛車採用英特爾的Xeon晶片,新串流裝置Nexus Player則使用英特爾Atom晶片。
目前尚不清楚Google將在新一代眼鏡中使用哪款英特爾晶片,但焦點將會放在節能上。市場研究公司TechInsights旗下Teardown.com分析師考斯基(Al Cowsky)表示,對於像Google眼鏡這樣的穿戴式裝置來說,處理器耗能必須更低,因為眼鏡必須使用很小的電池。

元。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英特爾將成為預計明年問世的新一代Google Glass晶片供應商,並計劃向醫院網路及製造商等企業推廣Google眼鏡,為該產品開發新的工作用途。
英特爾執行長柯桑尼奇(Brian Krzanich)去年上任以來,擔心重蹈先前太慢切入行動通訊市場覆轍,鎖定穿戴式裝置市場,開發多項產品,包含超小型x86處理器Quark、用於穿戴式裝置的小型平台Edison及整合通訊技術的SoFIA晶片,今年11月還發表了智慧手環MICA。

布林沒戴智慧眼鏡

雖然Google Glass在2012年推出時被視為消費產品,但被外界認為書呆子氣的外觀以及高達1500美元(4.66萬台幣)的售價,使得Google Glass難以普及。
先前有傳言指出,繼先前社群網站twitter(推特)移除Google Glass版的應用程式後,多家軟體供應商已經失去耐心,決定停止研發計劃甚至直接放棄。
此外,原先Google眼鏡幾乎不離身的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先前出席一場公開會議時居然也沒戴智慧眼鏡,也被外界懷疑是否連他自己都放棄了Google眼鏡。據路透調查,16個受訪的軟體開發商中,有超過半數9家決定退出Google眼鏡戰場,另有3家將焦點由消費者轉移至企業。
Google目前正透過一項被稱為Glass at Work的計劃,與APX實驗室Augmedix Inc等軟體開發商合作,鼓勵醫療、建築及製造等產業使用,而這些行業雖然是用雙手工作但仍需要資訊。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