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整理/新iPhone Xs頂規52,900元創新高 台灣9/21首波開賣

2018-09-13

iPhone Xs、Xs Max蘋果發表會

蘋果發表會在台北時間13日凌晨一點舉行,這次總共發表三款手機與一支智慧手表,分別為Apple Watch Series 4、兩款搭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的iPhone Xs、Xs Max,以及液晶螢幕版的iPhone XR,但未發表新款iPad與MacBook。

iPhone Xs,iPhone 發表,果粉

2018蘋果秋季發表會發布多款新機,價格帶從449美元到1099美元,展現出蘋果拓展市場的企圖心。

●iPhone Xs、Xs Max:
新iPhoneXs功能超強 台灣列首發市場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台北時間13日正式發表兩款搭載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的新iPhone,分別為5.8吋螢幕的iPhone Xs、及6.5吋螢幕的iPhone Xs Max。

蘋果發表的兩款OLED版iPhone規格大致一如市場預期,採用OLED面板的超級Retina顯示器,有5.8吋、6.5吋兩種版本,螢幕也都有「瀏海」,並都具備3D Touch功能,FaceID運作速度也更快。

這兩款新手機有金、銀、太空灰等三種顏色,也如市場預測般新增金色,兩款手機也都將首度新增512GB容量版本的選項。這兩款新手機以外科手術級的不銹鋼製成,保護玻璃採用迄今保護性最強的新材質。

這兩款手機也採用「令人驚艷的新攝影鏡頭系統,為1,200萬畫素的廣角鏡,內建新感測器。這兩款手機也有名為「Smart HDR」的新功能,能合併好幾張照片以加強細節,以更強的曝光顯現更多照片暗部細節,在用戶拍照時,會分析多張圖像的最佳環節並合併成一張照片,號稱「開啟攝影的新時代」。

另一款新機iPhone XR定位為入門款式,並破天荒推出紅色、黃色、白色、珊瑚色、黑色、藍色多種顏色選擇。雖然螢幕僅採用解析度為1792 x 828,主相機也僅搭載單一1200萬畫素鏡頭。但內建處理器和另兩款旗艦機相同,搭載台積電7nm FinFET製程設計的A12處理器,並且同樣採True Depth相機模組,對應Face ID臉部識別解鎖與相關應用功能,螢幕尺寸則採用目前不少人可接受的6.1吋螢幕設計,記憶體也比照iPhone 8 Plus與iPhone X搭載3GB容量,另外也對應IP67等級防水與120Hz螢幕畫面更新率。

> 蘋果發表OLED版iPhone Xs、Xs Max

> 旗艦iPhone Xs效能超強 螢幕更大體積卻更小

> iPhone Xr顏色多規格強大 新iPhone入門機種誠意足

頂規iPhone Xs Max 售價52,900元起跳 創新高
蘋果發表會在今天(9/13)凌晨正式登場,一如外界預期推出三款新iPhone,分別是定位為入門款的6.1吋iPhone XR、價格26900起跳;旗艦版的5.8吋iPhone XS及6.5吋的iPhone XS Max、價格為35900和39900起跳,而最高階的iPhone XS Max 512GB單機價更是高達52,900元,讓不少果粉大呼「買不下去」。

●新Apple Watch螢幕更大 APP應用範圍增

iPhone Xs,iPhone 發表,果粉


蘋果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率先登台介紹,說明Apple Watch已成為人們健康的守護者,並宣示把Apple Watch帶入「下一階段」。

Apple Watch Series 4最大亮點在於更大的螢幕,由於螢幕比前代提升35%與32%顯示比例,所有應用程式需重新設計,提供使用者更多有用訊息。且喇叭音量加大50%。Apple Watch Series 4內建64 bit S4晶片,運作效能快了兩倍。

錶身也加入防護係數更高的防水功能,內建動態感測元件更可對應32G加速,提供8倍以上的偵測敏感度。全新心律感測元件,將可讓Apple Watch series 4識別心律過低、過高等心跳異常情況,同時也在數位錶冠加入心電圖 (ECG)量測功能,讓使用者能隨時透過壓按數位錶冠表面量測心電圖資訊。

一般款Apple Watch series 4將以399美元起跳價格銷售,eSIM版本則將從499美元起跳。

> 蘋果發表新款智慧手表 會偵測跌倒並自動示警

> 螢幕顯示佔比更大的Apple Watch series 4揭曉 加入全新心電圖量測功能

iPhone Xs,iPhone 發表,果粉
●主打Apple Watch、iPhone 不見其他新產品
本次發表會將大部分的重點放在Apple Watch的健康監測管理,以及iPhone的強大性能上面。事前推測也會一併更新的iPad Pro、Macbook air、或Mac Mini並沒有出現,甚至AirPods或Airpower充電板也都無聲無息,最後只有HomePod智慧喇叭的小幅更新,不免讓人有點失望。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