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的由來|鳥松當舖|鳥松借款|鳥松機車借款

2018-05-06

鳥松的由來|鳥松當舖|鳥松借錢|鳥松機車借款

地名由來有二說:一、鳥松舊稱為鳥松腳,清康熙中葉時有移民入墾於此地,在鳥松樹(赤榕)下建村莊,所以得稱。二、原名為「鳥松腳庄」,因昔日鳥松國小附近,有一棵高大茂盛的鳥松古樹,常被往返行人及商旅視為休息地點,故得名,後改為「鳥松鄉」。被稱為「鳥」松的原因是因該松樹結子,常有白頭翁及綠繡眼鳥等小型鳥至此啄食松子,因此得名。民國九十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改為鳥松區


民國三十八年台灣光復後不久,相傳來自一棵在鳥松國小附近,足可讓五人環抱的大榕樹。終年有白頭翁來吃食這棵榕樹的熟果子,而被村民稱為「鳥榕」,因為「榕」閩南語發音與「松」相近,又由於大樹蔭下涼快,經常聚集許多當地居民及商賈在此歇涼,所以取名「鳥松腳」(閩南語)。到了台灣光復改名叫「鳥松村」。那棵鳥松古樹雖然已經死了,但是只要踏進鳥松村,仍然可以看到百年古榕樹,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鳥松鄉之原始地名為鳥松腳庄,因昔日有一顆高大茂盛之雀榕樹木,台語謂之「鳥松」。「榕」者 台語 曰「松」;又由於樹上棲息著白頭翁鳥,故取其名為「鳥松」(即現今鳥松村文前路福龍宮旁,為過往行人商旅者歇腳休息之處,故取名為鳥松腳)。在民國35年1月改鳥松庄為鳥松鄉,土地面積為24.5929平方公里高雄縣鳥松鄉特色:

1.鳥松鄉早期居民約百分之九十三的人來自大陸的福建省泉州、漳州一帶。少部份是來自新竹、苗栗的客家人。

2.鳥松鄉位於曹公圳新圳幹線,水源充沛、土質肥沃,適宜農業的發展;又西部緊鄰高雄市三民區,且規劃為澄清湖觀光特定區。

3.澄清湖風景特定區堪稱鳥松鄉的「地標景觀」,該風景區總面積375公頃,湖面103公頃,沿線區分為八景,分別是:梅隴春曉、曲橋釣月、柳岸觀蓮、高丘望海、深樹鳴禽、湖山佳氣、三亭攬勝、蓬島湧金。 是一兼顧有水源、風景及遊息三種功能的觀光遊樂區,因為湖光山色風景清幽,素有「台灣西湖」之稱。

4.鳥松濕地公園位於高雄縣鳥松鄉澄清湖前門口東側、麥當勞速食店旁,是在澄清路與大埤路交角的三角形地帶,佔地面積大約3公頃,其中陸地約1公頃,水域面積約2公頃。由於其地形地貌非常豐富,所孕育出的動植物種類繁多有鳥類32種、蝴蝶20種、植物121種等多元化的生態資源,又緊鄰廣闊的澄清湖,是處絕佳的戶外教學場所。

1拷貝.jpg

33333.gif123.gif

鳥松借錢 鳥松當舖 鳥松當鋪找永豐當鋪 政府立案|合法經營,營業項目:鳥松機車借款,鳥松汽車借款,鳥松借錢,鳥松借款,鳥松小額借款.借錢免出門可先加:Line:yuenfoong 或電話:08-7373777 線上審核,當日撥款,節省您寶貴時間.屏東當舖公會推薦優良當鋪.提供您無壓力借款環境及透明化的借款流程,以誠信、專業、保密、快速來服務民眾.地址:屏東市自由路466-1號.

旗山當舖 永豐當舖:提借旗山小額借款,旗山汽車借款,旗山機車借款(免留車)

鳥松當舖,鳥松借錢,鳥松機車借款,鳥松借錢推薦,鳥松推薦當舖

較偏遠地區:可先加LINE:yuenfoong 線上諮詢 並且線上審核 馬上知道額度 在收件撥款

貼心服務 免出門線上可知額度:

永豐當舖 雖然在屏東市但偏遠地區也要服務:大屏東市區,高樹當舖,鹽埔當舖,海豐當舖,長治當舖,內埔當舖,麟洛當舖,豐田當舖,萬丹當舖,九如當舖,潮州當舖,里港當舖,枋寮當舖,佳東當舖,東港當舖,林邊當舖,大寮當舖,林園當舖,美濃當舖,旗山當舖,內門當舖,鳥松當舖.為了省客戶寶貴時間,可先加 LINE:線上詢問審核,並外約以客戶所住鄰近咖啡店或便利商店撥款.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