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陷入高檔膠著 投信:留意逢高出貨

2017-11-05

台股在10700點與10800點間陷入膠著,稍有上漲即引出賣壓,投信法人建議,權值股表現是突破希望所在,中小型股在財報前夕易遭獲利了結賣壓,短線題材個股或有大漲,但行情變化快速,須注意逢高出貨的籌碼散亂,建議投資應以具有長多前景的類股為主。

  • Apple財報亮眼,iPhone X預購狀況佳,專家認為蘋果供應鏈可受惠於此正面訊息,持續看好手機雙鏡頭與3D感測趨勢成主流規格,帶領光學龍頭發展,相較於過去的蘋概股想法,更看好所謂的「新蘋概」,例如無線充電技術等廠商。(路透)

    Apple財報亮眼,iPhone X預購狀況佳,專家認為蘋果供應鏈可受惠於此正面訊息,持續看好手機雙鏡頭與3D感測趨勢成主流規格,帶領光學龍頭發展,相較於過去的蘋概股想法,更看好所謂的「新蘋概」,例如無線充電技術等廠商。(路透)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未來指數上攻與否,取決於權值股表現,半導體台廠具有技術優勢,基本面強勁,4G手機晶片、IC設計是重點題材,隨AI等未來性話題日漸明確,就看應用需求是否能由AR、VR與AI題材帶動,促使領導廠商在價值重估過程中有所成長。

Apple財報亮眼,iPhone X預購狀況佳,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認為,蘋果供應鏈可受惠於此正面訊息,持續看好手機雙鏡頭與3D感測趨勢可望成為主流規格,帶領光學龍頭發展,而相較於過去的蘋概股想法,更看好所謂的「新蘋概」,例如無線充電技術等廠商,具有想像空間,iPhone X上市後,新功能的表現將明朗化,如能滿足消費者使用體驗,新蘋概的投資方向也會更明確。

在移動通訊、高速運算、汽車電子、物聯網四大趨勢下,半導體族群具有發展性,移動通訊相關產業持續創新,3D Sensing技術可望帶起潮流;汽車電子則是熟悉的長多題材,訂單能見度相對較高;高速運算需求則帶動晶圓製造、IP與雲端相關廠商的發展空間。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受惠國際股市強勁,以及正向的總體數據,進一步提升台股評價,台股本淨比來到1.9倍,為近五年新高,接下來要持續觀察第三季財報、企業未來獲利成長度能,以及潛在政策面變化等因子,獲利預估上修的利多才能進一步帶動台股走揚。

就技術分析來看,廖哲宏表示,目前均線仍為多頭排列,台股在9月份出現黑K後,10月份收在中長紅K,近期的高檔整理則是以盤代跌,如果接下來能守住10月中旬的跳空缺口,盤勢仍是正面看待。簡言之,在基本面未見反轉的當下,10月份大盤強勁氣勢可望延續,不過考量目前評價面,選股優於選市,投資人應該關注中長期成長性的產業。

科技產業的部分,廖哲宏表示,iPhone X的預購表現不差,符合預期。我們認為新機亮點仍在3D感測,目前3D感測僅作為臉部辨識,未來將有更多功能,像是擴增實境(AR)、3D感測的供應鏈可望在未來數年持續受惠。此外,新一代的Apple Watch,具備通話功能,銷售表現不俗,相關供應鏈也值得專注。

對於其他財報表現方面,日前Tesla財報表現不如預期,第四季受到生產瓶頸影響,出貨量不如市場預期。對此,廖哲宏認為,生產線良率將隨時間逐步克服改善,電動車為長期趨勢不變,短期的利空不改變對電動車以及汽車電子正面的看法。另外也仍然看好雲端伺服器、人工智慧、高速運算,以及供需改善的零組件。

傳產金融股方面,廖哲宏表示,變化不大,維持看好工業用紙,此外受惠全球總經持續復甦,工具機產業訂單狀況仍然相當穩定,訂單能見到至明年中,加上中國面板廠及半導體廠建廠需求,對工具機產業仍然維持正面。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