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從哪裡鑑定怎樣鑑定<屏東當舖>

2017-10-26

 除了車子以外,還有一種東西常常被男人視之為與女友同等重要(或是更重要)的寶物,就是帶在手上的手錶。手錶便宜的,幾十幾百塊就買得到,但是高級品,也可以相當於把一棟房子帶在手腕上!之前有人集合了好幾間鐘錶商的意見,選出了錶中之王~世界十大名錶,是哪些名牌,能夠被列在這個排行榜上呢?

 

隨著金價的上漲,近年來要求鑑定黃金製品的市民越來越多,有相當一部分是金屬製品仿黃金或鍍金製品,民間對黃金的判別有一套口訣:看色澤、掂重量、聽音韻、折硬度、石上磨、對比牌、用酸點、定成色。但這些方法大都需要有豐富的經驗,一般人很難掌握,那麼,黃金從哪裡鑑定怎樣鑑定呢?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ExGBR8.html

黃金從哪裡鑑定怎樣鑑定:你是買的金首飾的話,有證書編號,你只要打電話到檢測標牌上註明的檢測單位查有沒有這個批次檢測的黃金。

一、看色澤根據黃金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即金以赤黃色為佳,成色在95%以上;正黃色成色在80%左右;青黃色成色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成色在50%左右。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若對久藏初出的首飾來說,則有「銅變綠,銀變黑,金子永遠不變色」的說法。

二、看密度黃金的密度是19.32克/立方厘米,比同體積的銀、鉛、錫重一倍左右。可用手掂重。

三、折硬度黃金具有延展性和硬度小的特點,能壓成厚度12.7微米的薄片,成色高時,用大頭針或指甲刻劃均可留下痕跡。97%以上成色的黃金首飾,彎折兩三次後,彎折處出現皺紋,也叫魚鱗紋;95%左右成色的黃金首飾,彎折時感覺硬,魚鱗紋不明顯;90%左右成色的黃金首飾,彎折時很硬,沒有魚鱗紋;含雜質較多的黃金首飾,彎折兩三次即斷;如為生金製作,彎即斷,斷面有明顯的砂粒狀。用此法時應考慮到首飾的寬窄與薄厚,厚的、寬的就硬些,薄的、窄的就軟些。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ExGBR8.html

四、聽音韻、看彈性

成色高的黃金首飾受敲擊或往硬地拋擲時,發出「噗嗒、噗嗒」的沉悶低聲,且無音韻、無彈力,K金有音韻、有聲、有彈力,彈力越大、音韻越尖越長者,成色越差。

五、用試金石鑑定成色

利用金對牌(已確定成色的金牌)和被試首飾在試金石上磨道,通過對比顏色,確定黃金首飾成色。此法應在自然光和日光燈下進行,不能在直射的太陽光線和白熾燈下進行。

六、用酸點在試金石上分別磨出被鑑定首飾和對牌的金道,用玻璃棒點試硝酸在金道上,因金元素化學性質穩定,不與酸反應,故顏色不變。若非金或非純金,金道則消失或起變化。變化規律是「三快、三慢」,即成色低的消失快,成色高的消失慢;混金消失快,清金消失慢;大混金消失快,小混金消失慢。視其金道消失情況,比較對牌就可確定黃金首飾成色。

以上是關於「黃金從哪裡鑑定怎樣鑑定」的全部內容,了解更多的基礎知識敬請關注金投網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ExGBR8.html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