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力士手錶鑑定,10個細節帶你判斷真假勞力士!

2017-09-17

勞力士手錶是瑞士著名手錶品牌之一,勞力士手錶不但以其做工、質量而聞名,還有他那昂貴的價格。在所有的冒牌瑞士手錶中,仿品勞力士算比較常見的,怎麼來判斷勞力士手錶的真偽呢?今天犀真鑑定聯盟給大家帶來勞力士蠔式恆動E xplorer Ⅱ手錶鑑定技巧。

 

1971年,勞力士推出蠔式恆動E xplorer Ⅱ腕錶Ref.1655,為腕錶技術帶來重大突破。Explorer II顯眼的面盤配置以及24小時指針,成為探險家與冒險人士的的最佳夥伴;它多次成為勇闖極地探險家的重要裝備,亦曾被火山學家哈倫?塔茲耶夫(Haroun Tazieff)所佩戴,為他們開創了全新探險視野。而內部搭載的Cal.1575自動機芯,亦是當時通過最多天文台認證的機芯系列,精準、耐用的特性更是無庸置疑。

你能分辨出哪個是真的嗎

1.從錶盤來看

E xplorer Ⅱ圖形代表了數字錶盤,錶盤的刻度圖形左右平衡均等,勞力士手錶對刻度均衡配置有很高的技術要求,而假貨刻度細看有凌亂的感覺。

2、夜光塗料

為了方便夜視,手錶在指針和錶盤上塗有夜光塗料。

夜光塗料部分正品和仿品有差距,讓我們放大來看

正品的夜光塗料量上非常講究,塗層很規整,全在黑色邊框內,而仿品邊緣有超出的塗料,黑邊框變細了。匠人的能力不同,這種差異也是必然的。

3、王冠的水印

我們把文字盤的玻璃部分放大一下。

2001年開始製造的explorerⅡ,開發了用雷射刻出小王冠的水印標誌。

這個水印標誌,肉眼幾乎看不到,照片也不會出現。

但是,這個假冒的水印清晰可見,是仿品。

4、指針

下面關注explorerⅡ的特徵之一,紅針,這個紅針是24小時,360度旋轉。

對比可以看出,假貨比真品粗很多。

在那麼細的針上塗塗料,對工藝的要求很高。

仿品的多次塗刷所以顯得粗。

仔細一看,還有氣泡,塗料也沒有塗到根部。

5、印刷

印刷部分錶盤我們仔細看下

拿勞力士手錶的象徵——王冠標誌和「ROLEX」的文字進行比較。放大後,我們細看正品印刷很規整,墨水很勻稱,而仿品有墨水溢出,另外「PERPETUAL」字的字體,正品類宋體,而仿品類哥德式字體。

6、外錶盤數字

我們放大來看錶盤的數字

圈出來的大家仔細看,正品的數字線在曲線較深,邊緣清晰。相反仿品的彎曲變得圓滑,這一點點的差距,差出來一個匠心!

7、邊緣的切割

其次我們看一下邊緣

正品的邊緣部分,邊緣切割乾淨、立體、倒角圓滑,仿品顯得尖銳,正品的細節做的很到位。

8、錶帶連接

仔細看紅色圈出來錶帶連接部分

放大來看

正品比較平坦。

仿品的連接點凹凸不平。

只是稍微的不同,戴起來就會有手感的差別。

連接點的內側,是被稱為小彈簧棒的配件。

兩者相比使用彈簧棒的形狀不同。

仿品使用的是,市面上手錶常用的廉價彈簧棒。

螺絲釘的部分會暴露出來。

9、錶帶

下面我們來看下錶帶

放大來看

兩者比較,仿品的王冠的形狀被簡化了。

沒有立體感, 「雕刻」平淡無奇,好像貼上去的。

正品是凹凸有致。

錶帶扣環的安裝部分也要注意

放大來看

看出來什麼差別了嗎?

正品是美麗、光滑而有光澤的雕刻。

另一方面,假仿品的雕刻簡單輪廓較淺,而且完全沒有光澤。

10、錶冠

explorerⅡ在嚴酷的環境下也能運作,錶冠也做了精細化處理。

放大來看

仿品的稜角做了圓滑處理,正品的稜角緊密,轉動容易,仿品需要用更多力氣。

勞力士手錶,在使用方面和手感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的品牌風格特點,仿品與正品就算用了同樣的材質,微觀也有很多的差異。這一點點的差異,正是勞力士先進的技術,一流的工匠的體現。

如果總覺得你的勞力士不太好用,就試試上面的方法鑑定一下吧~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