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定專家秦嗣林 一眼斷價!-屏東永豐當舖

2017-02-23

「當舖」的圖片搜尋結果

來看鑑定專家秦嗣林的故事。

 

大千當舖執行長秦嗣林:「這絕對是古董!」

 

是不是古董他說了算,秦嗣林眼光早練就掃描機功能,神速而且精準。藝人吳淡如:「今天我們請到的『還是』非常受歡迎的台北市當舖榮譽理事長秦嗣林先生。」

秦嗣林以他的專業,在台灣媒體引起一陣旋風,節目只要有他在,收視率直直往上飆,他也順勢成了節目的固定班底。<屏東當舖>

 

吳淡如:「他當然是一個商人啦,當然他是一個文質彬彬的商人,因為他以前很想做廣播節目主持人,所以從小時候就開始練口條,所以他今天會在節目上受歡迎,我覺得也一點都不意外。」

 

 

節目片段:「30萬,那個暖帽就值20萬。」

 

一槌落下,價格底定,童叟無欺,東西好不好,值不值這個價,秦嗣林一肚子考究資料,讓你心服口服。

 

秦嗣林:「清朝的官員,在中國歷史上是比較特殊的,因為我們中國人都是戴冠、不戴帽,這就是帽。」

 

把每樣待價而沽的物品,引經據典說得引人入勝,秦嗣林不單成了媒體的新寵兒,甚至是已成為女性觀眾的新偶像。民眾:「在電視看過你喔。」秦嗣林:「真的喔,好好。」

 

吳淡如:「我覺得他很受先生太太們歡迎,尤其是人到中年,手上確實有著某一些收藏東西的人,那他學問非常淵博,我還曾被他嚇了一跳。」

 

粉絲:「真的那麼巧,我已經走了又來看那個東西,又進來坐坐。」

 

連一同玩風箏衝浪,相識20幾年的老友于自強,都驚訝秦嗣林在螢光幕前的口若懸河。

 

好友于自強:「我覺得從媒體上面,從電視上看到他侃侃而談這些東西的時候,包括歷史典故啦,包括古物的價值啦,我們覺得非常佩服,以前是老朋友,現在怎麼說,成了粉絲。」

 

12歲進當鋪當學徒,18歲買了張特許執照,跟父親在民族東路的巷子裡,開了家大千當號,自己當老闆。

 

秦嗣林:「應該就是這一間,37年沒有來了,我在這邊半年的時間,大概24小時作業。」記者:「24小時,一個人顧?」秦嗣林:「一個人顧,比如說我現在看手錶是4點,不知道是早上4點,還是晚上4點。」

 

秦嗣林生命軸線中,唯一的職業,因為心無旁騖,讓他一有機會就抓起書本,廣泛地充實自己的知識。秦嗣林:「其實我就有一個小床舖,小床鋪在櫃檯旁邊,我是因為我每天都在看小說,所以我無所謂,我把附近有一家武俠小說店的書,全部把它看完。」

 

吳淡如:「他的中文比我好很多,我覺得他的中文造詣到博士班的程度。」

 

儘管一個人24小時沒日沒夜的守著剛開的鋪子,等到3個月過去,才有人拿著條金鍊子,上門質借,只是這第一次買賣,就學到一輩子難忘的教訓。秦嗣林:「燈光不夠,我的經驗又不足,主要是求功心切就當了,當了以後,過了2個小時,我就覺得怪怪的書都看不下去了。」

 

新店開張半年中,只有5件典當品上門,其中2件還是贗品,秦嗣林把事業撞牆期塵封在民族東路,選擇吉林路,東山再起。

 

秦嗣林:「牽車啦,嫂子在嗎,有啊。」

 

或許換了風水,真的就風生水起,30幾年的老鄰居王駕文,看著秦嗣林的生意,從門可羅雀,一路做到典當業的狀元。

 

王駕文:「小秦接下去的時候,生意就不錯,生意就不錯。」記者:「怎樣不錯?」王駕文:「比如說那時候流行有錢就去買東西,沒有錢就當,這樣來來去去,他做得是滿好的。」

 

秦嗣林:「其實應該這麼講啦,沒有什麼撇步啦,我們對人誠懇,第2個就是我們收費很低,我一直讓很多同業詬病,就是收費有點不合理,其實我那時候是想到,薄利多銷。」

 

生意雖然漸有起色,只是人生的起承轉合間,秦嗣林也曾因為「典當業」給一般人的負面印象,差點當個「逃兵」。秦嗣林:「我在還沒有第一桶金的時候,我就想轉行了,(因為)我常常給人家名片,人家覺得開當鋪就瞧不起我,覺得開當鋪就是人品不好的。」

 

固守本業,是秦嗣林對自我的要求,一動一靜之間,只有成功是他念茲在茲,唯一目標。秦嗣林:「可是我對我自己要求非常高,我剛就提了,我從入行後,受到嚴格的訓練,我不管我的個性是什麼,我要完成我的人生目標,在這主題上面,沒有任何障礙。」

 

就是這樣的意志力,秦嗣林選擇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做到專精,曾經收到金項鍊的贗品,他就日夜拿著真品,非得把金子「摸」到通透不可。

 

記者:「所以一條項鍊都要看完一整圈?」秦嗣林:「對,因為他有可能一部份是贗品,其實鍊頭是一個很重要的線索,如果是贗品的話,鍊頭結構是有些不一樣的,比如說,鍊頭做出來的部分,刻意電鍍比較厚。

 

眼見為憑,還得掂斤抹兩。秦嗣林:「我的感覺,讓我覺得這條項鍊絕對是純金,它的重量很扎實,重量我的感覺,應該在5錢左右。」

 

一錢不過3.75公克,秦嗣林眼看手觸間已經能掌握乾坤,自我訓練苛刻,教學徒,他卻願意花時間慢慢來。學生應浩然:「這17年當中,我從來沒看過他對員工發過脾氣,他就是一個很好、很好的老闆。」

 

 

秦嗣林:「我一直要求學生,人品操守要好,不一定要聰明,因為我們訓練一個員工要10年。」

 

10年磨一劍,幫學生交的學費,同樣非常可觀,秦嗣林惜才,更用心留住人才。

 

應浩然:「我曾經有碰過一次,我當錯一只CARTIER的手錶,這讓我心裡很低潮,我覺得怎麼會碰到這個事情,那秦先生他沒有責怪我,反而鼓勵我。」

 

事無大小,人無貴賤,40年來,秦嗣林總是用那顆不變、最謙誠的心,面對大千世界的變化,雖然一輩子只做過這一份工作,秦嗣林卻是用一輩子的心力,顛覆世人對當鋪的想像,如今成了媒體爭相的對象,他想藉這個機會告訴大家,或許在這一個專講錢的行業裡,還能找到錢以外的價值與意義。 

屏東永豐當舖|屏東首選永豐當舖|屏東當舖|屏東優質當舖|屏東合法當舖|屏東首選當舖|屏東汽車借款|屏東汽車當舖|屏東房屋借款|屏東房農地借款|屏東房屋當舖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房屋設定借款|屏東房地借款|屏東機車借款票貼|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車借款|屏東汽機車借款當舖|屏東當舖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