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兄弟 互換事業版圖-屏東當舖

2016-10-13
富邦集團蔡家兄弟昨日互換事業版圖,改由蔡明忠(右2)主持電信、蔡明興(左2)打理金融。

產金分離
【王立德、林韋伶╱台北報導】醞釀逾1年,富邦集團蔡家兄弟昨日拍板「版圖互換」!過去由「大董」蔡明忠主持金融,「二董」蔡明興主持電信的情況對調,蔡明忠接下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任富邦金董事長,未來將分別在行動通訊與數位匯流、投資及金融領域上大展拳腳。

因應兩兄弟版圖互換,富邦金也同步調整人事,原北富銀董事、花旗幫教父陳聖德新任北富銀董事長;蔡明忠則接下富銀(香港)董事長。 
富邦證券董事長許仁壽退休,交棒給原富邦投信董事長史綱;原富邦人壽董事長鄭本源退休,由蔡明興接任;因鄭本源、許仁壽退休,懸缺的富邦金2席董事,分別由富邦人壽副董事長林福星、陳聖德接任。 

 

集團人事同步調整

富邦金對此表示,鄭本源在富邦工作長達43年,並已延退2次,因個人健康因素退休後,考量到富邦人壽是金控重要的獲利雙引擎,蔡明興決定回任富邦人壽董事長,帶領富邦人壽續深耕亞洲布局,打造人壽第一品牌。
為遵守產金分離原則,因此蔡明興須辭任台灣大哥大董事長,接任富邦金控董事長並兼任富邦人壽董事長。蔡明忠則繼續以「集團董事長」名義扮演大家長角色,實際業務經營仍由蔡明忠、蔡明興兄弟兩人共同努力,共同負責。
兄弟版圖互換後,富邦集團將由蔡明興主導他熱愛的投資及金融領域;蔡明忠則打理行動通訊、數位匯流版圖,尤其蔡明忠夫人陳藹玲曾任台視主播,對媒體產業、資訊服務一直有使命感,激發蔡明忠對數位匯流事業的許多新想法。
熟知蔡家兄弟個性的友人均對此不表意外,除了蔡明忠去年7月就曖昧證實有此規劃外,「哥哥愛電信,弟弟愛投資」早是公開的秘密。只不過富邦集團由金融起家,按長輩的觀念,當然要由長子蔡明忠作為頭臉人物,蔡明忠責無旁貸接起富邦金董事長的重責大任。
而在「產金分離」的原則下,任金融機構負責人的蔡明忠,不得兼任台灣大董事長,因此由蔡明興任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任台灣大副董事長,直到昨日才正式調整。 


張善政任台灣大董事

台灣大哥大(3045)昨同步召開董事會,蔡明忠與蔡明興職位互換,分別接任台灣大董事長與副董事長之位,法人認為「台灣大本來就是蔡明忠在管」,因此預估董座換人對公司營運影響不大。 
事實上,蔡明忠在2003年7月至2006年8月期間已擔任過台灣大董事長,且其後也以副董的職位參與公司營運,此次重新接掌台灣大,法人認為只是兄弟將版圖切割清楚,預料不會出現重大變革。 

此外,台灣大延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擔任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後,日前再宣布由張善政接任台灣大董事,台灣大表示,希望能借用張善政的科技背景長才,協助集團全方位發展。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