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催化無線耳機商機-屏東當舖

2016-10-07

 

蘋果AirPods(左,路透)帶動無線耳機需求起飛,耳機大廠搶分食商機,正崴董事長郭台強(右,資料照)表示正崴沒有代工,但與Beats密切合作開發。

技術精進
【王郁倫╱台北報導】蘋果最新iPhone 7取消傳統耳機孔,帶動藍牙耳機風潮強勢興起,蘋果藍牙耳機AirPods由英業達(2356)獨家代工。正崴(2392)董事長郭台強則表示,「無線絕對是趨勢」,雖正崴沒有代工AirPods,但跟大廠Beats合作密切,正計劃開發新的商機,而萬魔聲學總裁謝冠宏也直言:「機會來了!」

蘋果9月正式發表藍牙耳機AirPods後,由英業達代工已進入量產,但因屬選購品,沒有附在手機配件中成為標配,到今年底仍屬小量,市場預期2017年可望放量起飛。 

 

北美藍牙佔比達54%

根據市調機構NPD調查,因藍牙耳機價格持續下降,與有線耳機價差縮減,2016年上半北美藍牙耳機營收比重已經達54%,超過半數,銷量比重則達17%,在iPhone取消耳機孔後,NPD 執行總監Ben Arnold預估藍牙耳機需求將進一步增強。
郭台強表示,iPhone 7沒有耳機孔後,無線耳機絕對是趨勢,而蘋果iPhone 7銷售買氣迄今還是很強,曜石黑還是很缺貨,他坦言「自己都還沒換,先賣給客戶。」 

「正崴沒做AirPods」

郭台強說,「AirPods不是正崴做的」,但無線藍牙耳機是趨勢,Beats一直是正崴大客戶,無線耳機發展還有很多商機可以開發,將是新的嘗試,雙方在討論中,不方便透露合作細節,但無線耳機一定是應用發展趨勢。
產業本傳出AirPods訂單由正崴跟英業達分吃,在正崴老董郭台強否認後,英業達已經確定是獨家代工廠,不過對於訂單消息,英業達態度格外低調,不願多談。
中國耳機品牌龍頭萬魔聲學(1MORE)總裁謝冠宏說:「無線藍牙耳機當然是趨勢,這是我們的機會!」他說AirPods還不完美,這就是1MORE的機會,1MORE跟小米合作推出小米活塞耳機,拉高手機耳機配件價位至99人民幣(495元台幣),手機耳機品質好了,大家更愛聽音樂,需求因此增加
謝冠宏說,藍牙耳機將因AirPods帶動而興起,在業界眼裡,AirPods還不夠完美,外觀、連接性、性能上,都還有改善空間,加上用戶擔心容易遺失,這些部分,就是專業耳機廠的機會,也因此,1MORE搶AirPods尚未發表前,就已經發表無線耳機系列提前卡位無線耳機戰局。 


盼休假爭議快落幕

另外,對於立院初審通過一例一休法案,身兼電電工會理事長郭台強昨表示:「通過很好啊!就繼續把立法程序完成。」他表示產業當然要發展自動化,政府有勞工政策,企業就配合政府政策做,他直言:「不接受怎麼辦?上街頭抗爭嗎?」期望爭議盡快落幕,台灣有很多該發展的事情,不必為「勞工休假議題」吵不停。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