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助NOKIA重啟清奈廠 有共識(屏東當舖)

2016-10-05

 

鴻海協助諾基亞印度清奈廠重新啟用又有新進展,據印度媒體報導,鴻海和諾基亞雙方高層已會面並達成共識。

持續進展
【楊喻斐╱台北報導】鴻海(2317)協助諾基亞印度清奈廠重啟又有新進展,據印度媒體報導,鴻海和諾基亞雙方高層已會面並達成共識,將活化諾基亞先前的印度清奈工廠,並在豁免稅務負債及解決印度當地政府法律規定等項目達成共識。對此,鴻海不予評論。

根據印度媒體The Economic Times報導,鴻海集團希望將諾基亞(NOKIA)印度廠轉換到經濟特區(SEZ)、採用印度國內關稅區(DTA)機制,如此前諾基亞印度廠生產的手機產品或是網通設備,在出口同時也可內銷印度市場,長遠規劃是希望將該廠轉型成為全球行動手機和網路通訊設備的製造中心。 

 

須獲印度政府支持

報導引述,鴻海集團高層主管在9月22日與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官員會面的信件內容指出,更早之前,鴻海集團與諾基亞已正式會面,不過相關復工計劃需要獲得印度坦米爾納都邦(Tamil Nadu)與印度政府的全力支持。
報導也透露,印度電子資訊技術部相關官員,本周將到台灣與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會面,洽談進一步細節。
印度政府為了讓諾基亞清奈廠早日復工,除了尋求鴻海協助外,印度坦米爾那都首席部長賈雅拉莉妲(J. Jayalalithaa)也提出諾基亞欠稅的解決之道。
事實上,鴻海旗下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為了搶下諾基亞手機代工訂單,跟隨前往印度清奈設廠,如今在印度其他地方也設有新的生產據點,其中位於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的新孟買(NaviMumbai)據點據傳已經於8月開始生產組裝手機產品。
日本電子資訊科技大展2016 CEATEC JAPAN於4日登場,鴻海旗下夏普這次的展出重點為AIoT智慧家居,包含各項新應用以及提供各種解決方案,讓智慧家居更加普及化,並積極推動COCORO品牌,夏普在擁有鴻海製造與設計的強大後盾支援下,將強攻智慧家居新藍海。 

夏普強攻智慧家居

夏普在舉行展前記者會中,宣布推出具備人工智慧功能的「家庭助理」產品。據透露,該款產品由鴻海操刀,預計2017年開賣,傳售價約5萬日圓。夏普取締役専務兼IoT通信事業部長長谷川祥典表示,作為推廣AIoT智慧居家的核心,該款產品的價格將相當親民,以消費性市場為目標。
夏普在會場展出的可紅外線遙控家電和居家設備的「家庭助理」機器人,具備通話互動、可辨識語音、也可以進行空調等溫度調整,也可調整居家照明,未來更可進一步擴展到住家安全和防止犯罪應用,以及布局住宅能源管理系統解決方案。
至於可說話、能唱歌的進化版掃地機器人COCOROBO也相當受到矚目,夏普正與YAMAHA合作開發相關音樂庫,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音樂庫創造出COCOROBO可以播放的歌曲。 

諾基亞清奈廠小檔案

●地點:印度塔米爾納度邦,印度第5大城市
●佔地:85公頃
●員工人數:最高1.2萬人
●生產:每月最多生產1500萬支手機
●關廠時間:2014年10月
●關廠原因:諾基亞手機部門遭微軟購併,訂單量下滑
●現況:
.閒置中,印度政府求助鴻海協助恢復生產
.因諾基亞積欠巨額稅債,無法通過復工條件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