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億尾款若再遲到 樂陞恐下櫃<屏東當舖>

2016-10-02

樂陞收購案破局後,股價寫下最低紀錄,市值蒸發一三○億元;櫃買中心昨宣布,自十月十二日起「富櫃五十指數」將刪除樂陞。至於樂陞會不會停止交易或下櫃?法人提供三大觀察指標,包括:十月底廿二億元尾款能否交割、樂陞是否跳票,及第三季財報能否出爐。

  • 樂陞收購案破局後,股價寫下最低紀錄,市值蒸發130億元。至於會不會下櫃?法人提供3大觀察指標。 (資料照)

    樂陞收購案破局後,股價寫下最低紀錄,市值蒸發130億元。至於會不會下櫃?法人提供3大觀察指標。 (資料照)

樂陞案爆發以來,股價一路走低,自十月四日起,還變成全額交割股且禁止融資券,投資人一片哀號,擔心樂陞可能停止交易,甚至下櫃,讓股票變成壁紙。

樂陞未來 觀察3大指標

法人表示,樂陞是否下櫃,可從三大指標觀察,第一個就是「十月底廿二億元尾款能否如期交割」。樂陞副董事長李柏衡表示,Tiny Piece經營團隊有誠意要付款,但「有誠意」和「能付款」仍有落差,百尺竿頭也很有誠意,最終仍違約;如果十月底尾款無法進帳,櫃買中心將視樂陞的解釋和當時狀況,評估是否對樂陞祭出進一步懲處。

第二個觀察指標是「樂陞是否跳票」,如果十月底廿二億元資金無法匯入,年底前樂陞有六億元的資金缺口,雖然將出售非核心業務,如一之鄉、怡客等,問題是市場上找買主有這麼容易?何況,當初買進價格合計不到三億元,且兩家公司都還借款給樂陞,要賣的話,樂陞還得先還債?錢又從哪裡來?如果樂陞因資金調度有問題而跳票,依櫃買中心規定,將給予「暫停交易」懲處。

年底前尚有6億資金缺口

第三個觀察指標則是「財報能否出爐、會計師是否出具無保留意見」,如果十月底資金如期進帳,解決樂陞資金缺口,第三季財報應無太大問題;反之,若資金未進帳,樂陞又跳票,第三季財報能否在期限內出爐、會計師是否出具無保留意見,可能有很大問題,如果財報出不來,依櫃買中心規定,同樣也是給予「暫停交易」處置。

法人分析,樂陞最壞狀況就是跳票、第三季財報未出爐,屆時,樂陞股票就會暫停交易;而依櫃買中心規定,若股票暫停交易後的六個月內,樂陞無法改善,就會面臨「下櫃」處置。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