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 向蔡友才、吳漢卿求償57億<屏東當舖>

2016-09-24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兆豐銀行董事會昨天決議,將委任律師向兩名公股派任的前任董事蔡友才及吳漢卿共求償五十七點一億元,創下金融業有史以來「銀行向董事」求償最高金額;兆豐銀行還將進行組織改造,設立洗錢防制中心,由新任法遵長邢献慈直接督導。

兆豐銀行昨天董事會自上午九時三十分開到下午一時許,約進行四個小時,會中最重要的決議,就是通過對前董事長蔡友才及前總經理吳漢卿求償。兆豐金控暨銀行總經理楊豊彥表示,這是依照財政部指示,因為該行遭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署裁罰遭受損失,因此必須對負有責任的公股董事求償。

楊豊彥表示,董事會決議選任林永頌律師擔任兆豐銀行訴訟及非訟代理人,民事訴訟對象則為兆豐前董事蔡友才、吳漢卿二人,求償金額為一點八億美元加計金管會裁罰的一千萬元,共計約台幣五十七點一億。

兆豐銀行董事會還通過以十億元聲請假扣押裁定,未來視需要授權法遵處追加辦理,並依金管會處分令檢討其他失職人員責任,請監察人調查釐清,若有責任將進行民事求償。據了解,這代表兆豐銀行「求償對象」,有可能增加。

兆豐銀行前總經理吳漢卿昨天聞訊後表示,求償之舉完全沒天理,他完全不能接受。金融業人士則擔心,此例一開,再加上近期樂陞案,大家也在檢討董事職責,以後當董事要小心,當董事前可能要先脫產。

兆豐銀行董事會昨天也依照金管會日前裁處內容,解除該行紐約分行經理黃士明、副總經理梁美琪、總稽核劉小鈴、法遵長陳天祿職務;並升任總處協理兼風險控管處處長林糸秀、總處協理兼北一區營運中心營運長林元熙為副總經理,總處協理兼財富管理處處長陳富榮接任總稽核,晉升國外部副經理邢献慈為法遵長。

兆豐董事會同時通過組織改造, 新設「洗錢防制中心」,由法遵長督導,新設「海外管理處、業務管理處」各由總處副總經理督導,並改組「企劃處」,直屬於總經理,並恢復蔡友才任內取消的「債權管理處」編制,但取消「金融市場交易管理中心」。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