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與寶石鑑定課程(屏東當舖)

2016-07-07

 

這是一門以翡翠專業鑑定為主,市場常見寶石簡單鑑別為輔的珠寶課程。整個課程最終目標就是解決翡翠的天然和人工處理的鑑定問題。

翡翠主要的人工處理是“漂白處理”和“染色處理”。漂白處理的英文“Bleach”簡稱為“B”貨,因此將未處理者稱作“A”貨。同時將染色處理稱為“C”貨。這就是翡翠ABC貨的由來!

 

A貨冰種白翡雙面雕吊墜與表面放大觀察

無龜裂紋

 

翡翠是一種多晶質的寶石材料,用一句俗話說,就是有“毛細孔”。當雜質充填進去後,經常會形成不好的髒色,也就會嚴重影響翡翠的“美麗性”。這類翡翠常使用強酸來漂去這些雜質,藉以去除髒色。處理後的翡翠,就會恢復其原有的色彩,而獲得外觀極大的改善。

 

龜裂紋

B貨豆種花青翡翠與表面放大觀察

龜裂紋

B貨豆種白翡與表面放大觀察

 

漂白過的翡翠,因去除掉晶縫中的雜質,而使晶縫較處理前鬆開。鬆開會致使韌性和透明度變差。如用膠或蠟充填入縫隙,則可增加透明度。而膠的充填更能加強韌性。浸酸的時間長短、酸液的強度和是否先加熱處理過,對翡翠韌性破壞程度都會有截然不同的結果。破壞嚴重者會灌膠處理,市場上稱其為“大B”貨。破壞較輕而沒灌膠處理者,就稱其為“小B”貨。酸洗後染色再灌膠的,被稱作“B+C”貨。

 

龜裂紋

B+C貨手鐲與表面放大觀察和晶縫中染料呈絲線狀走向

染料呈絲線走向

 

舉凡是被酸破壞到的翡翠,表面必然會出現晶縫鬆開的痕跡。在放大觀察下,就會見到宛如瓷釉表面皸裂一般的龜裂紋路。這種屬於翡翠材料結構上的破壞,是沒有任何儀器可測的。藉助精密儀器,只可獲得翡翠中是否有添加物,如膠或蠟等有機物質。

染色翡翠的顏料,只能充填在晶縫中,全部呈絲線狀走向。天然的顏色都是翡翠的硬玉色,常呈顆粒狀、團塊狀或條帶狀。在穿透光下細心觀察,是不難分辨的。

        此課程就是訓練學員,如何使用一只倍數合適的簡便放大鏡,不受時空的限制,隨時隨地就可輕鬆鑑定翡翠A、B、C貨。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讓你失望的!中華黃頁的首頁-2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