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安親班 10歲童遭集體霸凌(屏東永豐當舖)

2016-06-01
新北市某安親班遭家長指控漠視霸凌,導致她的10歲兒子長期被同學以掃把砸頭、踹胸等方式毆打。黃母提供

【顏凡裴、陳威叡╱綜合報導】新北市一家連鎖安親班驚爆小三男童遭同學集體霸凌!一名黃姓單親母親向《蘋果》投訴,十歲兒子在安親班遭七、八名同學,用掃把、書本砸頭,或用腳踹胸、逼下跪、戳眼等方式長期霸凌,兒子半夜醒來會失控在家裡狂奔哭喊:「我想死!」而導師疑漠視這些離譜行為。黃女昨怒告安親班、導師及施暴學童的家長過失傷害罪,並求償一百零三萬元,要替兒子討公道。


男童遭同學集體霸凌,手背被打到滿是瘀青。翻攝畫面

遭指控的安親班在新北市有多家分校,旗下有國小安親班和幼兒園,頗具知名度。黃女表示,她擔任保險公司內勤,為配合上班時間,去年九月將讀小三的兒子送到安親班課後輔導,今年二月二十六日晚上近八時,她下班後趕到安親班接兒子,返家後發現兒子手背布滿瘀青。


業者竟稱只是嬉鬧

她追問原因,兒子僅落淚不發一語,她致電安親班詢問,導師說:「小孩間的嬉鬧行為,被一個女同學拿尺打的。」黃女轉述導師說法,兒子全身顫抖、雙手握拳,不斷低喃:「老師說謊!」隔天她到安親班調閱監視器畫面,但只調到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三天的檔案。

五個小時五波欺凌

據黃女提供的監視器畫面顯示,二十四日當天從中午十二時四十一分到下午六時十二分,約五個半小時中,男童曾遭五名同學五波欺凌。中午兩名女同學無故逼他下跪;下午四時許,兩名女同學中的一人出腳踹踢他胸口數次,腳上拖鞋踢飛後,竟拿鞋再砸他;一小時後,第三名女同學拿尺敲頭;近六時,正在寫作業的男童遭第四名女同學持掃把打頭:隔十幾分鐘,一名男同學猛掐男童臉頰並戳他雙眼。
二十五日下午約五時三十分至近七時,短短一個半小時內,男童遭三波霸凌。先是一名女同學拿尺打他手心、臉頰;接著她和另兩名女同學圍上來,一人持筆在男童書本亂畫,另一人抓住男童的手,讓同學拿尺連續打手心;近七時,學童陸續離開,僅剩男童獨自在教室,一名男同學走進教室拿起男童書本砸他頭,甚至搶走書丟在地上踩,直到老師進教室才把書本還給男童。
二十六日傍晚,一名女學生拿尺來回割劃男童脖子,誇張的是,導師就站在男童身旁,竟未制止這離譜行為。

2/24 逼下跪
2名女同學無故逼男童下跪(箭頭處)。當天男童還遭踹胸、拿尺敲頭、掃把打頭、戳雙眼霸凌。
2/25 書砸頭
男童遭同學持書本砸頭。當天還被其他同學拿尺打手心和臉頰,並亂畫他的書本。
2/26 尺劃頸
一名女同學拿塑膠尺先打男童頭部,再用尺來回割劃男童脖子。

常噩夢喊「我想死」

黃女說,她看完監視器畫面,才驚覺兒子被長期霸凌,並理解兒子為何常半夜作噩夢,還在家中客廳、房間來回狂奔哭喊:「媽媽!我想死!」黃女難過地說:「我聽了也快活不下去,原來這一切都是我的錯!」黃女說,安親班後來向他們母子道歉,事後卻寄存證信函表示拒賠償,她只好提告幫兒子討公道。


黃姓單親媽媽(右)在姊姊陪同下,出面控訴安親班。方萬民攝

稱已解聘惡師致歉

黃女姊姊痛批,外甥讀該安親班約半年,「我們才調閱幾天畫面就看到那麼多霸凌行為,顯然外甥遭集體長期霸凌。」黃女律師陳致宇表示,昨已遞狀對安親班、導師連帶求償一百零三萬元,並控告安親班、導師及施暴學童的家長過失傷害罪。
黃女說,已將兒子轉到別的安親班並安排心理治療,但兒子至今絕口不提過去發生的事,也不准她問,她很擔心霸凌已嚴重傷害兒子心靈。
被指控的安親班表示,男童學習狀況較差,導師才會請同學協助他完成作業,「這孩子較弱,大家喜歡作弄他是事實」,不確定案發時導師是否在場,已解聘並向家長致歉,但家長似乎認為用錢就可解決此事,「與我們教育孩子目的不同,讓整件事變成索價事件」。
林小妹疑似曾霸凌男童,林父說,女兒負責指導男童作業,可能有樣學樣模仿老師,才會拿尺小力打男童手背,已告誡女兒行為不當,不可再有類似行為。


父母恐須連帶賠償

律師梁維珊表示,安親班及導師不是直接傷害男童者,難構成傷害罪,但導師疏於監督可能須民事賠償。若法官認定霸凌的學童觸犯傷害罪,可能會做出訓誡、假日生活輔導或保護管束等處分,其父母也須連帶負起民事賠償責任。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四月底有接獲家長陳情到安親班稽查,業者說法是學生嬉鬧過頭,未來若查出安親班有缺失且情節重大,可停招甚至撤銷立案。

遭霸凌求助管道

.教育部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各縣市教育局:1999
.人本教育基金會:(02)2367-0151
.《蘋果》爆料專線:0809-012-555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網址:http://ppt.cc/kHND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個讚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