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將宣誓就任中華民國第十四任總統,肩負起領航台灣的重責(屏東永豐當舖)

2016-05-20
蔡總統!台灣看你了!準總統蔡英文今早將在總統府宣誓就職,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時代來臨。蔡幕僚轉述,由於今起將肩負領航台灣的重責大任,蔡的心情只能用「千斤萬擔」形容。對於眾所矚目的就職演說內容,據了解,蔡不會提「九二共識」,但承認「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盼兩岸能在既有基礎上求同存異。總統府準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外界可以「拭目以待」蔡的兩岸政策。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總統最後1天 馬不停蹄 
今天是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的重大日子,今年1月16日,蔡英文以689萬4744票,打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重創國民黨政權,也開啟新時代;蔡英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也是華人史上繼唐朝女皇武則天後第二位女性國家領導人,意義非凡。 
黃重諺表示,蔡英文這幾天不斷構思就職演說內容,也親自修改,就是想在今天將她全盤治國理念向全民好好報告。她盼望,選舉已結束了,每一位國民應把選舉的激情轉化為對國家發展的熱情,蔡也定位未來政府將有「誠實與冷靜」特色。 
馬打卡下班 
昨是馬英九總統最後一天上班,他在臉書po踏出總統府的照片,向大家道別。翻攝臉書
馬:我心永不退休
蔡英文新政府蓄勢待發,馬英九政府則畫下句點。馬英九8年前第一次當選總統拿下766萬票,創史上最高紀錄,國民黨也掌控國會四分之三席次,但馬未把握改革契機,民調直直落,最糟時支持度只剩九趴,雖然在卸任前媒體民調回升到23%,但國民黨失去政權,國會也首度失去多數席次,讓馬英九下台身影有些悲涼。 
馬英九昨天特別在下班離開總統府前,在臉書打卡表示,「謝謝台灣人民給我擔任總統的機會,我愛這片美麗的土地,我為這個國家服務的心是永遠不會退休的。謝謝大家,珍重。」府方表示,昨晚是馬總統居住在官邸中興寓所的最後一晚;今就職典禮結束後,馬總統將回官邸做最後巡視,再吃一次中興便當,然後返回興隆路老家,從此成為一介平民。 
馬英九總統、吳敦義副總統昨宴請外賓,會後蹲下與媒體合影。李柏毅攝
前後任元首將齊聚
至於新總統蔡英文今早9時將在總統府宣誓就職,由大法官會議主席、司法院長賴浩敏監誓,立法院長蘇嘉全授與中華民國之璽、榮典之璽及總統之印暨總統之章,代表人民賦權。蔡稍後送卸任的馬英九離府,隨即回總統辦公室簽署頭號公文,任命林全為行政院長。
據了解,顧及蔡英文單身,馬總統夫人周美青今不會出席蔡的宣誓就職典禮,不過前總統李登輝等將在府內觀禮,這也是新任總統、卸任總統與前任總統首次同台,齊聚總統府經國廳。 
就職慶典將透過表演方式,重現當年228事件。杭大鵬攝
「要打造更好國家」
蔡英文將於上午11時出席在總統府外舉行的慶祝大會,在國軍向總統、副總統致敬及唱完國歌後,她將發表25分鐘就職演說。據了解,就職講稿直到昨天下午才定稿,蔡加緊練習、略修文句,稿件昨晚送印。
總統府準發言人黃重諺說,蔡英文的演說主目標是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文稿分5個架構,第一是談經濟結構轉型,蔡希望帶領台灣走出一個經濟新方向;第二是強化社會安全網,包括年金改革、長照、治安;第三是落實公平正義,包括推動轉型正義、司法改革等。
至於在區域和平穩定發展及兩岸關係上,黃重諺說,蔡會強調台灣未來要善用實力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同時在區域間也會強化對話與溝通。至於兩岸關係,據了解,蔡的基本立場是「維持現狀」,以九二會談歷史事實,雙方求同存異的共同認知與諒解為既有政治基礎,並遵循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以及台灣的民主原則為主體,演說內容絕不會有「九二共識」。
黃重諺表示,在外交與全球部分,最主要核心是台灣要負擔起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角色,強化與邦交國合作,深化友好民主國家的合作;至於結論,蔡將強調第三次政黨輪替的實質意義,及民主在台灣的重要性。 
民眾盼一起拼經濟
府內就職典禮,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將出席觀禮,政黨主席包括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等將出席。洪昨以「治國者當有大慈悲」,願蔡總統聽到人民祝禱,祝福中華民國國運昌隆。
民眾陳秀霞昨說,台灣終於出現第一位女總統,讓人期待,希望蔡上任後終結藍綠對立,大家一起拼經濟。網友也諸多期許,網友Taiwanbiru呼籲:「期待找回屬於台灣人的正義,削弱中國人干擾的勢力。」網友micorice很實在:「希望物價不要再漲了!」 

 

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