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舉魔人 年誘5千車受罰 龜速設陷阱 迫違規超車-屏東當舖

2016-05-07

「檢舉魔人」引發眾怒!台中市一名男子去年5月至12月共檢舉5746件交通違規,還將違規影片po網,網友則質疑他設下三大陷阱,包括紅燈前提早停車、紅燈轉綠燈還在原地不動、在內線車道龜速行駛,再舉發後方駕駛違規超車。《蘋果》昨找到該男子,他強調檢舉違規沒有獎金,這麼做是希望「改善台灣交通亂象」。

想知道更多,一定要看..... 

檢舉魔人在身邊 駕駛小心這3招 

暱稱「cc0110」的男子,日前在mobile01網站po出「這幾台車大概是中邪了」影片(goo.gl/ee2ycD),內容是一輛汽車停等紅燈,但車子卻停在距停止線至少兩輛車距的地方,其他車輛為了到前面等紅燈,從該車左側跨越雙白線超車,駕駛邊看邊念出違規車號,影片po網後有700多篇留言,幾乎一面倒質疑駕駛故意誘使別人超車,「簡直挖洞讓人跳」。 

男子po文分享檢舉成果,自稱一年檢舉交通違規4806車次、5746件。翻攝畫面

「幫警察維護交通」

記者發現,該男子至少在YouTube上po出100多段舉發違規影片,他得意地說,去年4月27日購入一台SONY高畫質攝影機當行車紀錄器,「統計2015年經我檢舉的違規案件有4806車次,違規件數5746件。」他還自己製作表格,統計去年5月1日至年底每天的檢舉件數。 

網友列出他的三大陷阱招數,包括紅燈提早一段路停車,迫他人換車道跨越雙白線後,往前停等紅燈;紅燈轉綠燈好幾秒,他還停在原地,迫後方車輛違規超車;或在內線車道以時速2、30公里行駛,再舉發別人違規從右側或跨越雙白線超車。 

「cc0110」還嗆網友,如果抓到他違規,願以罰金兩倍捐給慈善團體,更引起網友不滿,肉搜他是「台灣省青果運銷合作社台中分社」員工。 

《蘋果》昨電話採訪,「cc0110」不願出面,但承認去年向警方檢舉5746件違規,他說,每天上下班途中見汽機車違規,過去忍無可忍沒辦法,現在有行車紀錄器,他想「幫警察維護交通」。 

台中檢舉魔人在YouTube上po了上百則檢舉交通違規影片。翻攝畫面

否認設套會續檢舉

他說,其實檢舉大半被打回票,警方說拍得不清楚,他反問記者說:「看過影片後,你覺得我有錯嗎?」他強調,自己沒有設陷阱害人,影片po網不是炫耀而是為了存檔,以後會繼續檢舉違規。 

青果運銷合作社的員工說:「這名同事平時就很有正義感,我們都坐過他開的車,從沒看過他違規,曾勸他低調一點,如果檢舉到黑道,可能會對他不利。」 

男子將檢舉件數按月製表,光去年7月就檢舉逾千件。翻攝畫面

交通隊:沒獎金領

台中市交通大隊表示,去年共開出120萬張違規罰單,民眾檢舉佔6%、約7萬1000多件,對以龜速、綠燈起步慢等「陷阱招數」檢舉,因市區道路未對最低速限、綠燈何時起步做規範,用路人遇到這種狀況仍需耐住性子,勿違規超車,若民眾發現檢舉人惡意放慢車速,可檢附影片向警方檢舉,將依事實認定開罰。 

彰化縣交通隊表示,檢舉交通違規並無獎金。南投交通隊也說,綠燈不走、紅燈提前停等設局手法,皆未違反交通法規,後車若沉不住氣違規超車,即使事後「反舉證」也難爭取免罰。 

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說,全民狗仔時代,同樣的人大量密集檢舉有爭議案件,警方要了解是否出現釣魚入人於罪、害公務員做出錯誤判斷,警察要協助執行真正的正義,而非淪為被動接案的官僚。 

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洪朝貴指出,正義魔人是執法無力下的產物,好處是透過群眾力量給違規者壓力,但若未弄清楚違規者動機,又採高標準檢視,用詞遣字極具批判性,易產生社會對立、人與人防範心更強。 

若致事故恐觸刑法

執業律師李學鏞表示,若檢舉人刻意設陷阱逼其他駕駛違規,行為確實不當,雖無法控誣告,民眾仍可舉證申訴,若檢舉人因故意行為引發交通事故,恐觸犯《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王奕鈞說:「刻意放慢車速製造他人違規,手法太惡劣,若在路上遇到換我用龜速回報,看他做何感想!」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