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台灣之光!小提琴才女陳雨婷勇奪曼紐因大賽銅牌

2016-04-17

2016年曼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周六在倫敦舉行青年組總決賽,台灣小提琴才女陳雨婷以動人琴聲拿下銅牌。成為繼陳立倫和曾宇謙之後,第3位在此國際大賽獲獎的台灣小提琴家。

20歲的陳雨婷 (Yu-Ting Chen)周六晚間在倫敦皇家節日大廳演奏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的D大調第一號小提琴協奏曲 (Prokofiev Violin Concerto No.1 in D, Op. 19)拿下大賽第三名,冠軍和亞軍則分別由華裔奧地利小提琴家何子毓和在德國出生的南韓籍小提琴家SongHa Choi奪得。

 這次出賽,陳雨婷所使用的小提琴是奇美基金會從2009年就開始贊助她的名琴,由喬凡尼泰斯托瑞1760年所製作,是義大利米蘭泰斯托瑞(Testore)製琴家族第三代。

 陳雨婷在台北出生,5歲開始拉小提琴,7歲就獲得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童年協奏曲」小提琴優勝, 8歲獲羅馬尼亞第九屆TIAMO國際音樂大獎賽最佳演出獎,曾在日本大阪國際音樂大賽中以最小參賽年齡獲得弦樂組第二名及特別獎,9歲在巴黎參加歐洲未來音樂家聯盟國際音樂大賽,以最小參賽年齡獲得小提琴組第一名,曾獲第16屆法國F.L.A.M.E國際音樂大賽小提琴組第一名與2012年「史特拉底瓦里國際小提琴大賽」(Stradivarius International Violin Competition)第二名等多項國際比賽大獎。

 陳雨婷曾師事於提琴家陳藍谷、台灣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國立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所長李俊穎,並曾向張瓊櫻學習作曲,在台灣念到台北市仁愛國中二年級才赴美留學,目前就讀美國寇蒂斯音樂學院(Curtis Institute of Music),即將在今年畢業。

 

兩年一次的曼紐因國際大賽由小提琴家曼紐因(Yehudi Menuhin)創辦,從1983年以來,邀請全球22歲以下高手競技,是全球最權威的小提琴大賽之一,歷屆得主包括齊奈德(Nikolaj Znaider)、葛林戈斯(Ilya Gringolts)、費雪(Julia Fischer)、樫本大進(Daishin Kashimoto)與陳銳(Ray Chen)等,日後都成為享譽國際的小提琴家,活躍於全球舞臺。不久前獲得柴科夫斯基大賽銀獎的台灣小提琴家曾宇謙,也曾是2006年曼紐因大賽少年組的第三名得主。

 

今年適逢曼紐因百歲冥誕,比賽再次在倫敦舉行,主辦單位英國皇家音樂院今年在全球超過300位好手當中選出44位入圍,台灣女孩陳雨婷一路過關斬將打敗各國好手闖進總決賽拿下第三名,實在是台灣之光。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