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蘋果非蘋新機 雙鏡頭標配

2016-03-08

iPhone 7間諜照亮點現 LG華為小米紅米不缺席

  
   
   
雙鏡頭潮流起飛,近期流出iPhone 7間諜照有望搭上雙鏡頭(小圖,翻攝微博網站),至於非蘋陣營LG也率先發表G5。資料照片

備受矚目
【陳俐妏╱台北報導】雙鏡頭趨勢今年開始起飛,將成手機亮點之一,近期中國網路流出疑似蘋果iPhone 7的清晰背面照,明顯有雙鏡頭設計,且上下白邊天線也取消,讓智慧手機雙鏡頭題材增溫;非蘋陣營也嗅到此商機,除了華為、LG上半年旗艦款有雙鏡頭設計,供應鏈透露,小米旗下除高階小米系列外,連平價紅米款都會搭上雙鏡頭風潮。

 

手機廠業者指出,按照手機成本結構來看,觸控面板佔比20~30%,相機鏡頭僅8%,在硬體規格戰突破空間有限下,對於消費者最有感的相機,當然會大力提升規格和新應用,使得雙鏡頭可望成為今年旗艦款主流特色之一。 

大立光市佔上看85%

美系外資預估,今年搭上雙鏡頭的手機可能有近1億支,其中iPhone就佔了半數,不過,手機供應鏈廠商預期,今年整體搭載雙鏡頭的機款可能約7000萬支,鏡頭廠大立光(3008)已拿下LG機皇G5鏡頭獨家供應,推估今年大立光在雙鏡頭市佔率上看近85%。
雙鏡頭趨勢重頭戲則聚焦下半年的蘋果,上周中國網站流出1張疑似蘋果新品的間諜照,略微凸出的雙鏡頭,整體流線型設計,讓人聯想應為下半年重量級產品iPhone 7系列。
且細看可發現,2個鏡頭設置在1個橢圓形的保護蓋下方,去除過去機體上下天線的設計,將天線移至手機邊框位置,讓整體機身厚度更輕薄,強化金屬質感。 

平價紅米想搭雙鏡頭

之前iPhone 7系列搭載雙鏡頭的傳聞已甚囂塵上,隨著間諜照曝光,似乎讓傳聞可信度大增,至於非蘋陣營LG在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推出的機皇G5,配備1600萬畫素(一般鏡頭)和800萬畫素(廣角)雙主相機設計,率先鳴槍,接續還有中國品牌廠華為高階機款P9,機身背面搭載 1200萬畫素雙鏡頭、雙色溫補光燈,也將搶進雙鏡頭熱潮。
供應鏈透露,除了LG、華為,小米對雙鏡頭接受度也很高,今年小米整體量能可能較去年7000萬支進一步提升,有望達到8000萬支水準,且高階小米搭載雙鏡頭不稀奇,接下來衝刺量能的平價紅米版本,也大玩雙鏡頭系列。換言之,今年小米手機除了Note、小米、紅米可選,還有單鏡頭、雙鏡頭等系列選項。 

雙鏡頭功能變化多端

雙鏡頭功能有何妙用?產業人士分析,不同於過去雙鏡頭使用,主要是為了3D立體成像,今年雙鏡頭使用功能,強調的是運用廣角增加景深,以及感光量增加1倍,強調低光源下的影像呈現,但蘋果雙鏡頭應會有更大的殺手鐧,由於兩個鏡頭分別增加廣度、深度,預料可能搭上光學變焦等功能,因為軟體調教有相當的技術性,不少非蘋廠商都在關注iPhone 7會祭出哪些雙鏡頭應用。 

智慧手機 雙鏡頭趨勢

●蘋果iPhone 7 
網路流出疑似蘋果iPhone 7系列間諜照,背面搭載雙鏡頭,供應鏈表示,iPhone 7雙鏡頭將有最新技術,可能支援光學變焦 
●非蘋果品牌廠 
上半年推出搭載雙鏡頭手機品牌,包括LG旗艦款G5、華為旗艦款P9系列,供應鏈傳出,小米後續的小米系列和紅米系列也有單鏡頭、雙鏡頭版本 
●產業看法 
今年雙鏡頭主要應用在增加景深、低光源處理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