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蔡明忠:國家級基金翻轉台灣

2016-03-07

 

向蔡英文喊話:曾銘宗的好政策 盼新政府延續

  
   
   
台大徵才博覽會,中排右起中磊董事長王伯元、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台大校長楊泮池。唐紹航攝

景氣低迷
【王立德╱台北報導】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昨日出席台大徵才博覽會時表示,台灣景氣很不好,自己年前就曾判斷今年經濟成長率保2有困難,不過「台灣最大資產是人才」,現在新政府也有意推動成立國家級投資基金,有望能藉此翻轉台灣現況。

 

蔡明忠說,「大家不用把未來看得太差」,台灣教育培養很多人才,可說最大的資產就是人才,加上台灣的資本相當充沛,外匯存底也高達4000多億美元,新政府有意把這些過剩的流動性,合組為國家級的投資基金,可望以領頭羊之姿,帶領台灣大大翻轉。 

蔡英文是大學同窗

而新政府即將上台,台大法律系畢業的蔡明忠不忘向總統當選人、同時也是他大學同窗的準總統蔡英文喊話,盼新政府上台後,「政策能有延續性」,尤其是現任立委曾銘宗過去任金管會主委期間推動的好幾項政策,希望新政府也能延續。
蔡明忠表示,曾銘宗過去推動金融業打亞洲盃、分級管理、鬆綁人壽保險資金運用等政策,對金融業躍升國際舞台有相當大的助益,期盼新政府能繼續延續這些政策,「貿然打斷,新政策效果也不見得會比較好」。
蔡明忠補充,金融科技時代到來,各金融業的競爭會愈來愈激烈,若金融業有意願、也有能力轉型,將在這波競爭中勝出,因此今年儲備幹部(MA)招募,40個名額中至少要招到2個金融科技人才。他指出,富邦金的MA第2年起年薪近百萬,薪情不差,但也會檢視淘汰不適任者,過去約有2成MA無法順利過關。 

約2成MA遭淘汰

北富銀總經理韓蔚廷補充,富邦要找的金融科技人才,希望有IT背景,也了解金融業,更重要的是要細心,同時又具備創意、有想法的特質。
而中國近年景氣成長轉疲,資本外流情況嚴重,衝擊到國銀在中國當地的生意及獲利,蔡明忠表示,景氣本來就會有循環,金融業也會隨著景氣循環有高低起伏,但中國是個不能忽視的市場,富邦集團也會繼續在中國擴展。
韓蔚廷補充,北富銀過去對中國曝險佔淨值比重最高曾逾9成,現在因應景氣,已經降到約75%。
央行很可能在月底降息,將進一步壓縮銀行利差,韓蔚廷坦承,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今年獲利情況恐不若以往,現在又面臨存放利差愈縮愈小的困境,也的確需要仔細思考如何讓獲利繼續成長。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