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拒解鎖槍擊案槍手iPhone 蘋果槓法官

2016-02-18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一名法官下令蘋果公司協助聯邦調查局(FBI)解鎖加州聖伯納地諾槍擊案槍手法魯克使用的iPhone手機,遭到蘋果執行長庫克拒絕。庫克表示,法院要求蘋果創建解鎖軟體的風險太高,可能讓心懷不軌的人解開任何一支iPhone。

庫克在官網發表聲明:「美國政府要求蘋果公司採取空前的舉措,而這將威脅我們顧客的安全。我們反對這項命令,其影響遠超過目前正在處理的法律案件。」

加州中部地區的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雪莉.皮姆命令蘋果公司提供FBI「合理的技術協助」,以便解鎖法魯克的iPhone 5C手機。她下令蘋果建立能用於解鎖的特殊軟體。

法魯克和妻子瑪麗克去年十二月在聖伯納地諾一場派對上槍殺十四人後被警方追捕擊斃。聯邦調查局認定此案為恐怖攻擊,兩人可能與伊斯蘭國有關。檢察官表示,法魯克使用的手機可能提供作案前的通聯資訊。

調查人員多次嘗試解鎖這支手機的密碼,都未成功,生怕嘗試十次後,手機內的資料會自動消除。

從二○一四年九月起,新款iPhone手機內的資料,例如簡訊和照片,都已自動加密。手機若上鎖,只有用戶的密碼能取得這些資料。若輸入十次錯誤的密碼,手機將自動把資料全部刪除。

蘋果表示,連蘋果員工都無法取得這些資料,這是在史諾登揭露政府偵監行動後,蘋果採取的措施。

FBI要求蘋果做兩件事:第一,改變法魯克的iPhone,讓調查人員能無限制嘗試輸入密碼,而不致使資料被消除;第二,要求蘋果協助快速嘗試各種密碼組合,不需要一一嘗試。

調查人員想用破解密碼的「暴力攻擊法」(brute force attack),利用程式來嘗試各種密碼組合,達到快速解碼的目的。

法魯克使用四個數字的密碼,意味有一萬種不同的組合。

庫克表示,FBI的要求,創下「危險的先例」,「FBI要求我們創造新版的iPhone作業系統,繞過一些重要的安全功能,並安裝在調查期間找到的一支iPhone上。」他說,法院的命令要求蘋果創造繞過加密標準的「後門」,「我們目前沒有,而且認為太危險。」

庫克說:「政府要求蘋果駭入我們自己的用戶,破壞幾十年來保護用戶的先進安全措施。」

他說:「反對法院命令不是小事,我們感到,在面對政府過分要求時,我們必須說出來。」

蘋果和其他科技公司表示,為產品的安全功能開「後門」,方便政府調查,但也會被中國大陸、伊朗、俄國或北韓的駭客利用。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