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人質張生 反為匪徒阿國求情

2015-12-23

被挾持的張姓男大生,22日下午在3樓窗邊大聲喊叫,並展示林嫌子彈,表示疑似是假的。(王錦河攝)被挾持的張姓男大生,22日下午在3樓窗邊大聲喊叫,並展示林嫌子彈,表示疑似是假的。(王錦河攝)中國時報【柯宗緯、黃力勉╱台東報導】

遭挾持的張姓男大生與歹徒共處21小時,他年僅23歲,沉著與嫌犯應對,行為舉止相當超齡;林嫌很依賴他,透過他以手機對外發言;他私下表達有意在法庭為林嫌求情,台東大學校長劉金源懷疑他可能出現「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但醫師初步診斷身心狀況無虞,昨天與父母開心團聚。

致電媒體幫林說話

張生說,被擄過程與林嫌面對面接觸,心情宛若洗三溫暖,從起初平穩到激動再到緩和。先替林嫌致電給媒體表達訴求,甚至替他背書求情「我是學生,我想替他講講話」、「阿國真的只剩一顆子彈」。

林嫌情緒起伏大,張一度緊張說:「很怕警方強行攻堅時,我會被開槍打到」;因他乖乖當林嫌傳聲筒,與外界保有良好溝通管道深獲林嫌信任,暫保性命,甚至可打電話報平安「爸爸,我很好,會平安回家!」

他說,外界只要有較大動作,林嫌便會顯得焦躁不安拿槍揮舞。獲釋前,他兩度推開窗大喊「媒體讓開,不要拍」、「林國正的槍是玩具槍,沒有火藥」與林嫌站在同一邊,逐漸降低其防衛心。

醫師診斷身心無虞

最後林嫌棄械投降,張生在昨天下午4時36分平安獲釋,由校長劉金源及父母陪同步出「牢籠」,臉上露出久違笑靨,他與母親愛的抱抱,雙頰淚水止不住。對於案情細節,他僅表示謝謝關心,旋即被送往衛福部台東醫院進行身心狀況評估,經身心科醫師問談初步認定身心狀況無虞。

昨天張生在母親陪同赴警局做筆錄直說「他(歹徒)有一直強調不會傷害我們這些人質」雖然一開始會害怕遭不測,「但後來感覺稍微習慣了」張生私下也說,未來願意出庭向法官求情,想為林嫌減輕刑責。

未來仍願出庭求情

台東大學校長劉金源事後表示,張生雖被挾持,但態度相當鎮定,幸好未受到傷害;特別的是,他疑似出現「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同情歹徒遭遇,用手機幫助嫌犯對外溝通,兩人互動異常良好,未來校方將安排這3名遭挾學生進行心理諮商。

張生昨晚9時做完筆錄離開台東縣刑大,張父說,兒原本念中華大學,大二時轉學到台東大學就讀,因延畢課不多,課餘在大賣場打工。這回遇劫歸來,要一起返回高雄林園家中休息幾天,順便收收驚。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