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補充保費下限上調 楊志良:搞錯方向

2015-10-16

中國時報【魏怡嘉╱台北報導】

4項健保補充保費下限全上調至2萬,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痛批根本是便宜行事,補充保費應廢掉,錢多就降費率,錢少就漲費率,讓健保費率調降回歸「浮動」機制。督保盟則表示,補充保費不公、不義,調高下限仍然一樣,政府根本是搞錯了方向,民眾不要被政府略施小惠所迷惑。

楊志良指出,健保費連續3年都有結餘,卻抱著鈔票不花,不願進行醫療改革,改善偏鄉、醫師五大皆空、藥價及醫療品質等問題,錢不花就該還給人民,或是調降費率,健保本來就是收支連動,量出為入,應藉此建立費率「浮動」機制。

楊志良進一步抨擊,補充保費的存在本來就有問題,健保財務好時,應做制度上的改革,而不是去拉高上限、討好民眾,政府根本是便宜行事,很不應該。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拉高補充保費下限是明年才開始,但今年多的錢並沒有回饋給民眾,根本是政府略施小惠的技倆,補充保費是個不公平、不公義的制度,調得再高還是一樣不公平,且這次調整,只是少收一點錢,且減收的錢僅約為健保2、3天的支出費用,一點道理及意義也沒有。

滕西華指出,健保有90%都是來自一般保費,其都是仰賴薪水階級,補充保費下限拉高,號稱照顧庶民,事實上,庶民多在一般保費裏。健保應朝「家戶總所得制」改革,如果不能做到「家戶總所得制」,政府就要開大門、走大路,先廢掉補充保費,且利用現在健保財務好的時候,改善醫療品質,照顧急重症病患。

健保署未升格前、前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則表示,補充保費沒有結算機制,民眾很多收入都不會進來,本身就存在不公平,拉高補充保費下限,只是讓不公平的問題加大而已,有錢人還是會分拆,且每一筆可以拆的金額比以前大,更方便,政府根本是為德不卒。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