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_颱風釀災害 復電英雄最遭殃

2015-08-11

復電英雄們,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有親人,每當他們於颱風天外出工作時,其親人也會擔心他們的生命安全,直到他們平安回到家。

【on.cc東網 作者:海雲間-生態評論員】

一點都不像中颱的穿心颱「蘇迪勒」過境,創下有始以來斷電戶新高,多少無名英雄,他們冒著生命危險,連夜在強風驟雨中搶修電力,卻仍遭民眾責備,嫌他們「手腳太慢」,尚未復電的民眾,不是打電話去台電催電,就是上台電粉絲團罵人,似乎每當颱風釀災斷電,復電英雄就遭殃。

颱風肆虐期間,一般民眾放颱風假時,大部份人也都足不出戶,就是害怕戶外飛來橫禍。在颱風天,什麼狀況都可能發生,如樹木或電線桿突然倒塌、商店招牌或居家陽台盆栽掉落、山崩或土石流,以及水患等等。民眾為了生命安全,不敢在颱風天逗留戶外,但是身為電力修復人員呢?
每當上班族放颱風假,便可在家享受天倫之樂,但是那些走在修復電力第一線的人員,他們永遠沒有放颱風假的機會,當電力中斷時,他們就必須冒著風雨搶修,並且得辛苦的移開所有障礙物,才能順利進行修復電力的工作。
如果搶修的工作發生在白天,或許他們較能順利工作,但是若發生於能見度不佳的夜間,或是險峻地形的山區,危險度及困難度勢必大增,工作效率自然就下降。而這一次颱風來勢洶洶,除刷新多項颱風新紀錄,還釀成有始以來最高電力損壞,因而出動了數千名修復人員,不眠不休的連夜搶修,他們是一群任勞任怨的無名英雄。
然而,當這些復電英雄們,正在風雨中冒險修復時,非但得不到民眾的感激之心,還得屢遭抱怨,甚至都可能遭投訴。多數民眾,都認為他們有領薪資,這是他們應做的工作,即使他們冒險工作也是應該的。雖然他們非無給職志工,但是復電人員因在惡劣環境中工作,而發生不幸意外或殉職者,也是屢見不鮮。
此外,沒有他們的冒險搶修,民眾就無法坐享其成的使用電源,當他們在風雨中冒險進行搶修時,應多給他們一些時間。復電英雄們,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有親人,每當他們於颱風天外出工作時,其親人也會擔心他們的生命安全,直到他們平安回到家。所以,民眾應發揮同理心,不應因一時心急自家斷電之不便,而怒氣沖沖的責備他們手腳太慢,究竟颱風造成斷電戶太多,須多加體諒。相信民眾的體諒,才是他們全力以赴的動力。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