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永豐當舖)匿名者癱瘓教部網站 預告:這只是開始...

2015-08-02

中國時報【胡清暉、鍾玉玨、林郁平╱台北報導】台灣課綱微調爭議愈演愈烈,全球最大駭客組織「匿名者」的亞洲支部(Anonymous Asia)也加入行動,從前晚開始,教育部網站遭到兩波駭客密集攻擊,網站首頁癱瘓超過14小時。「匿名者」亞洲支部昨晚在臉書表示,聽到了台灣的呼喊,並預告「這只是開始」。

兩波攻擊 四面八方來

「匿名者」亞洲分部前天上午在臉書粉絲頁聲援反課綱運動,前晚又在頁面放上教育部網頁連結,到了昨晚在臉書以中英文各發一篇訊息,表示這次行動不只是亞洲支部的行動,感謝海外支部參與,並留言「台灣,我們聽到你的呼喊,這只是開始。」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司長李蔡彥昨天證實,教育部網站首頁從前晚開始遭受了兩波攻擊,第一波是從前天深夜至昨天凌晨6時,第二波是昨天下午2時開始,直到深夜仍無法連線。

半天斷訊 深夜忙搶修

李蔡彥說,網站在被攻擊的第一時間,不容易找到攻擊來源,因此無法確認是否為「匿名者」所做的。但他強調,會循資安體系向上通報。李蔡彥分析,網站攻擊隨時都有,但這兩波駭客攻擊,「從四面八方而來」,攻擊規模是近期最大,資安人員昨早向他回報網站有異常流量,推測是網路服務阻絕的攻擊,需要一些資安設施引導大量侵襲,已進行緊急搶修。刑事局與台北市警方昨天表示,都未接獲教育部報案,也沒被要求主動介入偵辦,將先了解狀況。調查局表示,接獲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指示後,會依法展開偵辦。警方研判,教育部網站可能是遭到「阻斷服務攻擊」(DDoS),駭客使用網路上被攻陷的「殭屍」電腦,大量登入教育部網站發動洪水攻擊,使其網路或系統資源耗盡癱瘓,導致服務暫時中斷或停止。

鍵盤駭攻 各國都沒轍

教育部須提供登入網站的IP等資料,才能進行分析調查,但駭客若在境外或使用跳板方式,恐難查出幕後嫌犯。遭到駭客攻擊的是教育部全球資訊網的首頁(www.edu.tw),而教育部內部網站並未遭到駭攻,「匿名者」昨晚在臉書的留言,強調「這只是開始」,是否接下來要對教部網站採取更激烈的攻擊手段,值得觀察。

「匿名者」是一個龐大的駭客組織,除了對付恐怖分子與極權政府,該組織也會因不滿某些政策而攻擊政府與企業的網站,意圖透過駭客方式進行公民抗爭。中、美、以色列等政府網站以及索尼等企業都曾被他們駭過。面對層出不窮的攻擊,各國當局似乎只能疲於應付,拿不出對策和這個出沒神祕卻又家喻戶曉的「鍵盤大隊」一較高下。

屏東永豐當舖借款項目

包括:屏東汽機車借款,屏東公務人員借款,屏東房屋土地二胎,屏東三點半週轉,屏東工商融資,屏東生材器具借款,分期車借款,屏東金飾名錶鑽石質借,屏東電子3C商品借款,屏東名牌精品借款。無論您是軍公教,上班族,服務業或是其他行業,想要自行創業,作資金週轉等資金需求者,屏東永豐當舖都將以誠信,訊速的借款原則提供給屏東在地最親切的質借服務。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6.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21.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5.png a7a2592a-b7b1-4420-82d2-640fa53a08e17.png